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

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125日,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于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心理技能提升培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发展中心高艳玲老师为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学工队伍赋能培训。培训由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培训中,高艳玲老师从谈心谈话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入手分享沟通技巧,希望学工队伍能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扰、树立良好心态,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随后,高老师就学工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与参会教师研讨交流。

 

专题讲座

张仕英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用心用情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并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以学生生命安全至上,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强化本领,掌握心理教育能力与咨询能力,提高心理问题干预处置能力;三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联动工作网络,确保心理健康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院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等心理健康工作任务,为推进心理育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积极基础。

供稿单位: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撰写人:李信刘雅芯,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