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

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31

128日下午,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在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徐云根、校党委宣传部吴旻玥老师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张仕英书记主持。

首先,徐云根老师以《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列举了9起违反党风廉政的典型案例,从政治引领、组织领导、管理教育、示范带头四个方面讲述了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徐老师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吴旻玥老师以《意识形态的“字里行间”》为题作了意识形态专题报告。吴老师从语言与意识形态的关系讲起,结合反面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讲解了“政治性差错”“事实性差错”“技术性差错”三种常见错误类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让与会党支部书记收获良多。

学院组织员张倍茹以《加强标准化建设,推进党支部提质增效》为题进行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务培训。她从时代背景、主要维度、常见问题、实现路径四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要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主要指标、党支部记录本核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党支部书记如何带领支部党员达标等内容。

张仕英书记表示,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建立健全“书记抓、抓书记”、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主责,以“七个有力”为基本遵循,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让自己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务工作的内行人。

本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是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帮助党支部书记找准党建全面提质增效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现场


(供稿单位: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撰写人:张倍茹,图片:黄鑫)